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图书馆

《宁夏城镇化建设与发展史研究》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3-07-19

  城镇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镇化进入快速推进阶段,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宁夏逐步走出了一条适合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并具有民族特色的城镇化建设发展之路。

  为了全面回顾总结宁夏城镇化建设与发展的历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进宁夏新型城镇化建设,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和自治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厅联合编写出版了《宁夏城镇化建设与发展史研究》一书。该书围绕宁夏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从党史的角度,梳理了宁夏城镇化建设发展的脉络,理清发展思路,总结宝贵经验,明确发展方向,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推进宁夏新型城镇化提供有益借鉴和对策建议。

  《宁夏城镇化建设与发展史研究》编写出版工作,由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给予了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各市委党史研究室参与了部分撰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